子翊珺

佛系开文,龟速更新。头像是非人哉里的。感谢喜欢!

据说周泽楷有一个暗恋好几年的女神 11

放假许久,终于记起来自己还有连载。

前文见合集,第一章一进合集就被p,等LOFTER解后我单独吧链接放上来。

ooc预警。


------- 分割线 -------


Chapter. 11 据说春节是个好日子(1+1)


头顶的广播传出温柔的女声,秦扬皙却还有些不在状态。方才枕在人家肩上的脸颊还在发烫,估计已经留下尴尬的红印。


头等舱的客人先一步离开机舱。秦扬皙特意让后排的一对母子先行,自己走在离周泽楷远一些的地方。可她没意识到,两人在客舱里都没有动过行李架。


果不其然,两人又一起在传送带边停下了。


许是这个时候到达的航班比较多,每条传送带都排着多个航班的行李,他们的这班虽然是首位,却迟迟没有动静。


行李没来,秦扬皙低头也不是,抬头也不是,想着和周泽楷搭搭话,顺便对刚刚的事情说声抱歉,又担心像之前一样沦为冷场,一时间陷入两难。


正当她深呼吸几下打算开口的时候,那人也出了声。


“你……”


两个声音相撞,秦扬皙连忙止住自己想说的话。


“周队先讲吧。”


周泽楷摇摇头,抬手示意她先说。


“刚刚实在是抱歉,打扰周队那么久。周队这次来H市,如果有需要,随时联系我,我一定带你好好转转。”


周泽楷点点头算是回应。


正巧,迟到许久的行李终于顺着传送带一件一件地被人提走。秦扬皙找到自己的行李后,便和还在等的周泽楷道别。


 

H市的老家是一幢小洋楼。秦扬皙的祖父母孕有三年两女,秦父是幺子,在S市定居,两位兄长与祖父母同住,两位姐姐嫁给本市人,离老家不远,常能来照料。


本来老家有专门的房间给秦扬皙休息,但前两年二伯一家要了二胎,那间小客房便改成婴儿房,秦扬皙被分配和正在读大二的堂妹一起住。


堂妹喜欢打游戏。当初的轮回队员签名一下子就让秦扬皙在她心中的地位拔高许多。 再加上家中除了她俩就没有其他的适龄女孩,堂妹和她还算聊得来。


当天晚上,他俩早早地梳洗完躺在床上聊天。堂妹前段时间为了追剧,熬夜让双颊布满红色圆痘,她很是难受,坚持不能跨年之后才睡。


“姐,我上次看见你的报道了!你居然真的跟着轮回啊!好羡慕你可以天天看见职业选手啊!”


“还行吧……”


其实也不是天天啦。


“那,姐,我知道你跟轮回,我也很喜欢轮回。就是……你能不能帮忙要一下九点水的签名啊……”


“你不是说你喜欢周泽楷吗?”


“我只说轮回挺好的,喜欢周泽楷的小学生太多了,还是我们江副队好些。”


早知道直接拿江波涛的就好了,当时还拜托人家要全队的签名……


“我过完节再去帮你问问。”


“姐,我爱你!”


堂妹是信守承诺赶在敲钟之前入睡,可秦扬皙却不知怎么,一直没有睡意。黑暗中,她点亮手机屏幕,打开微信,打算给列表来个群发祝福。


全选之后,她转念一想,又下滑列表打算勾掉几个联系人。


联系人很多,她挑选了许久也没勾掉几个。她索性直接点击最后一个字母,跳到列表的底部。


指尖在那个名字上停顿,随即果断地取消方框里绿色的填充。


群发,然后单独打开那个对话框。


兮兮:熬不到零点,在这里给您拜个早年!辞旧迎新,福气满满,万事如意!


看起来应该像群发的吧。


之后陆陆续续收到其他人的问候,她看着关系回复几个,通知栏终于弹出她希望的消息。


ZZK:新年快乐!


ZZK:不要熬夜,早点休息。


兮兮:周队也早点休息!


兮兮:不打扰啦


对方许久没有回复。秦扬皙发了条微博便关上手机。


一夜无梦。

 


初一初二是拜年的高峰期,小洋房接待了好些认不得的亲戚朋友。初三早上难得清静,秦扬皙正打算和堂妹出门走走,门铃响起。


“扬皙,开一下门!”即使已经近九十岁高龄,秦祖母的声音依旧中气十足。


秦扬皙靴子的拉链正拉到一半,一边又提着手包,很不方便去抓门把手。一旁的堂妹伸手将门拉开。


“我不是在做梦吧……”


“啊?”秦扬皙扶着鞋架直起身子。还没看清门外的来客,秦祖母已经走到了她身后。


“才接到你们的电话你们就到了!快进来快进来!你俩别杵在那呀!帮人家扶一把!”


秦扬皙也没顾还穿着要外出的鞋,和来客一同将两位老人扶进客厅。


客人大概有五六人,为首的两位老人是秦祖父母多年未见的旧相识,曾经在同一个连队的战友,年岁已高身体却很硬朗。其他几个是他们的儿女,年纪同秦扬皙的父辈相仿。


秦扬皙接到母亲要她去端水的指令,走进厨房准备待客用的玻璃杯。


居然忘记算算有几个人!


她透过磨砂的玻璃门,试图通过从客厅漏进的影像判断来客的人数。在一众中年人服饰中,一套看起来就很青春的带帽卫衣尤为突出。


估计又是被迫来陪长辈串门的吧,也没个伴儿。秦扬皙有些同情。


暖壶很重,她举起来倒水有些吃力。重倒没什么,问题是,这暖壶有些老旧,把手上的塑料生了倒刺,硌得手疼。秦扬皙装两杯便会停下稍稍缓一缓。


身后传来两下的敲门声,紧接着,门被推开。秦扬皙以为是秦母进来,等到门再次关上,她才用两个人可以听见的声音抱怨:“过两天让徐姨带个新的壶回来吧,这个划得人手疼。”


“我来吧。”


不是预想中母亲让她不要娇气的话语,而是一个有点熟悉的男音。


秦扬皙受惊地转身,手里的暖壶没有拿稳,眼看就要倾倒,男生快步走上前将其扶正并拿起来接替她的工作。


“我刚刚还以为看错了,没想到真是小秦呀!”


“好巧啊……江副。”


“是呀,世界好小。”江波涛对她露出温和的笑,她尴尬地摸摸自己的鼻子。


“水我来弄就好,江副你去坐!”


“没事!我来我来!唉你别说,这把手真疼!”

 


江波涛深深地觉得,自家老爷子老太太的精力实在旺盛,昨儿才见过一位老友,今天又见一位战友。很不巧,因为母亲这边,同龄人里只有他已经工作,其他几位要么备战高考,要么看书做课题,全都没能作陪。于是,他便被钦点为姥爷姥姥的护卫军。


“到时候到人家那,他们小孩要是也玩游戏,你不也可以带带?多好,手也不会生。”


这不是一码事啊……


还好,昨天路上,他从家人的描述中得知,第一位故友家人丁不多,儿孙都是独苗,小辈也只比他大一岁,据说原先也是打游戏的“不良少年”。


想必还是能聊一聊。如果他也打荣耀。


包间门一开,江波涛就发现,他们何止聊得来,夸张点说他们就是低配版的伯牙子期,好歹在战队里就自己能差不多弄懂他的想法。


那位旧友姓周,其孙周泽楷。看起来心情不错。

 


依旧是在路上,他从长辈的交谈得知,今天拜访的这位战友家人也不多,但决不会像昨天那么轻松。毕竟他乡遇故知的机率还是很小。


可有时候就是这么巧,他进门时还没敢肯定,自告奋勇地跑到厨房帮忙,才深深感觉——缘,妙不可言。


所以接下来的时间,他都在同秦扬皙以及她堂妹聊天。她堂妹似乎有点害羞,不怎么开口,几乎都是他与秦扬皙在说话。她堂妹中途借故离开客厅,之后再也没回来。秦扬皙便悄悄和他说,她堂妹的偶像是他,问他方不方便到时候给个签名。


“当然可以!我现在签都行!”


“多谢江副啦!”


不久他就收到母亲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
在知道秦扬皙的工作对象就是轮回的时候,江波涛发现母亲更开心了。


这可咋整。队长盯着呢。


时间过得很快,他们一家看着时间同秦家告别。回去途中,江母旁侧敲击地问他和秦扬皙的事,还打算让江波涛过几天看看能不能约人家出来。


“妈,小秦有男朋友了,就我们队长,长得特别帅的小周!”


江母惋惜地叹口气,“我寻思你长得也不差呀,跟人小周比怎么就差那么多呢……你看看,人家都有对象了,你还不赶紧!”


“不急,退役了再说吧,现在我想专心事业。”


“那你都多大了!你们队不是都有人结婚抱娃了!你还等!”


唉,我又不像人家有小青梅,也没有未婚妻,苦呐……


当天晚上,江波涛就将此事上报给自己的上级。不过他省略了晚上与江母的对话。


上级对此高度重视,并做出重要指示。


江波涛发表意见,上级批准。


江波涛表示,保证完成任务。


他遵从命令,向目标人物发送信息:


“走的时候忘记和你说,这次回来我刚好带了一些轮回周边,都是最新的,有我个人的,晚上就可以签完。要不我们就这几天约个时间吧,要是回俱乐部给你,你还得再寄回来,太麻烦了。”


目标人物欣然同意并表示感激,随即同江波涛商量好时间。


江波涛向上级汇报任务结果并提交关键信息,上级很高兴。



------- 碎碎念 -------


小年到,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!

一切快了,快了
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